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札记 暗流

· 一个像我这样,花了半辈子盯住自己肚脐眼的人,要告诉自己说自己不了解自己,连自己都很难相信。
· 直到近来,经历了几场情不自禁突发性大哭,才知道心里面,确实存在着许多平日没有充份意识到的情感暗流。
· 最近一次发生在国家博物院。我独自去参观“新月下的沙漠”,一个介绍中东文化的展览。
· 展览精采,让我回味了多年前,在约旦与摩洛哥看到的中东风情。
· 其中有一个主题名为“游戏”的展览室,里面随处置放几个放映机与电视机,不停的播放中东战乱地区孩子们玩的各式“战争游戏”的纪录片。
· 看了几分钟,突然悲从中来,眼泪与鼻涕齐出,狼狈不堪。
· 其他参观者莫不对我这个唏唏嘘嘘的乐龄uncle,投以诧异的眼光。
· 连忙落荒而逃。
· 另一次更离奇。
· 三更半夜,我在家里独自观赏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戏己结束,恋恋不舍的看其终场字幕。突然响起一首女声独唱,听呀听呀,不料竟潸然泪下,不能自已, 哭得出奇凄惨。
· 后来知道这位日本传统女歌唱家是在看了“幽灵公主”之后,毛遂自荐,为宫崎骏的电影,配乐唱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