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札记 灵异经验

  • 前晚转述了郭宝昆的灵异事件,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回忆。相信触动的脉络是我对新加坡文艺出路的想法
  • 新加坡艺术要在这高度竞争的国际艺术市场杀出一条生路,必须走fusion,traditional chic的路; 陈冠中的所谓的半唐番,结合西方现代与本地传统。
  • 可惜朋友们对我的微言大义,都没有兴趣,只关心灵异部份。说以前不知道有这回事,并要确证其真实性云云。总之问东问西,都只与灵异有关。
  • 灵界的存在对我来说是无可质疑的,因为我有亲身经验,所谓亲密接触也, 而且有好过几次。
  • 第一次发生在父亲过世的前一天。那天黄昏放工后, 我拿了六粒网球单独到公司的球场去练习开球。 来回几次之后, 当我走过对面要把地上的网球拾起时,发现六粒球只剩两粒. 其他四粒莫明其妙的在空气中消失了. 我在空空洞洞的球场跑来跑去, 找了最少十分钟, 最后才几乎崩溃的放弃搜索,遇到同事也不敢提起这件事。第二个晚上,我的父亲过世了。
  • 第二次是发生在我家里。那时我住在东海岸路一间三层的半独立式洋房。
  • 事发的那天是我举家去澳洲旅游的日子。早上七点多左右,我在二楼的房间梳洗完毕,匆匆忙忙的提着旅行箱走出房门,在楼梯口抬头看到我家的印尼女佣从三楼的房间施施然走出来,她站在那儿看了我一阵,又施施然转身回房。我正在为她奇怪的举行嘀咕,不料一下楼就看到女佣在大厅帚地,震惊之余立刻回身上楼搜查,当然是杳无人踪啦!
  • 楼上那位“女佣”与楼下那位的穿着同样的上衣,裙子的颜色却不一样:楼上的白色,楼下的黑色。
  • 我一直到上了飞机才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家人。才知道那天是我父亲死后的第一百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