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超级名模的 X factor

漂亮的女人似乎越来越多,可是如果要在时装或广告界脱颖而出,成为明星,却必须具有内行人口中常提及的“X”因素。

这难以定义的X因素究竟是什么呢?

60年代英国的崔姬(Twiggy),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平胸的模特儿。她以看似尚未发育女童的体形,小鹿班比的眼睛,长腿及怯生生的神情征服了整个时尚界,成为第一位享有国际知名度的模特儿。当她横渡大西洋到美国时,所引起的震荡,比起早些的披头四旋风,可说是有过而无不及。当时,电视播放她在纽约机场闹哄哄的记者招待会。记者问她,她的身材会否成为未来世界的典型。她被逗得咭咭发笑,回答说:“这可称不上是身材吧,对吗?” 在全世界人前面,能够这么坦然取笑自己,我认为这就是所谓X因素的一种表现。

“黑珍珠”娜欧蜜,世界第一位黑人超级名模,就曾经与泰莱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并不难看,不过,我们的美貌是摄影师,发型师以及化装师的集体创作的结果”。

22岁不到就已赚到一千两百万元的克丽丝蒂,在被称为少女们的典范时,抗议道:“我怎能成为什么典范呢?她们既没听过我说什么,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只有5尺6寸高,瘦伶伶,头发永远洗不干净,表情永远满不在乎的凯特.摩丝,反应更直接:“你们不要小题大做,我只不过是个模特儿。”

毫无幻象,没有自欺,那份自在潇洒的气质,在相片上以及全世界注目的伸展台上,芬芳迎人。

接受自己,无惧的流露,相信是X因素的一个条件。

亚洲女孩,一般太过拘谨。见过本地一位女艺人上一个国际旅游节目,在与主持人对话时,小心翼翼,步步为营。虽然无过,但毫不见性情,缺乏精采。

另一个极瑞,是那些自命先进的“超女”,分分钟拼命扮演坏女孩的角色,装模作样,吓死人!

根据进化论心理学的看法,人类天生具有辨别对方真伪的能力。那些不能辨真假的人,很早就在进化过程中被淘汰掉。

我深信这种看法。记得小时候,常常直觉的知道大人们什么时候在说骗话。觉得他们在言不由衷时,样子变得特别难看。

人其实是不易受骗的。之所以会受骗,往往是因为贪念或情欲蔽心。

“没有”装“ 有”,“不是”而要别人相信你“是”,真的是不容易。还是做回你自己吧!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也很想知道舒其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吴大地 说...

好汉不问出身!我倒觉得舒淇是一个说明x factor 的好例子。三级片女星多的是,有几个能像她那样脱颖而出。
她确实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星。

Unknown 说...

哈。为什么我的software没有"淇"?只好cut & paste 你的。

OK. 如果舒淇的写真集继续拍下去的话,x不x factor,她肯定会被遗忘的。幸运的是她演技不错,一直在尝试不同角色,观众才会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