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

我的又一个偶像 - 林振强

讲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的偶像特别多。不但多而且有点五花八门,良莠不齐。譬如,大家都认同的爱因斯坦和许多女性都不认同的叶子媚,都同在我的偶像名单上。
年轻一代可能不认识叶子媚,不过不认识不要紧,只要知道“波霸”这个技术名词是发明来形容她的,就可以想象她的样子和明白为什么我会崇拜她。
和波霸同一个年代还有一位香港人 – 林振强,也是我的偶像。
认识林振强的年轻一代大概更少。他是才女作家林燕妮的弟弟。
如果不认识林燕妮,那她的丈夫黄霑总该认识吧?
就算不认识黄霑也不要紧,因为你一定听过或者说过他的不文笑话。
总之,林振强是我的偶像。不只因为我喜欢他填的歌词,策划的广告,写的诗和随笔,更重要的是他爱胡闹的性格,其实这些年来,我都一直学他,希望能像他一样胡闹。他画漫画与写作的笔名是洋葱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