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札记 胡永凯彩绘金瓶梅百图


有一个时期非常喜欢胡永凯的图画。
他近乎漫画式又充满传统美感的风格,很适合我这种喜欢甜品零食的人。
多年前在中国旅游时,就买了他两本画册。
不过我最珍爱的他的一本画册,倒是在新加坡的草根书局买到的“金瓶梅百图“。
因仰慕金瓶梅的艳名,早就买了《金瓶梅词话》。一共四册,厚得要命。
当时急不及待,采用“速读”技巧,只翻读其“精采”部份。
当然,翻过之后,对其内客完全不得要旨,只记得一个场景:西门庆因不满潘金莲欺负金瓶儿,故意作弄她:把她两脚用带子挂在葡萄架上,然后抱春梅玩耍,一边喝酒,一边用果子对准其要害,作“投壶”之戏。

4 条评论:

mi2 说...

亲爱的大地uncle:
还记得我吗?还记得我以前就是这么叫你的吗?:)今天在报纸上和你偶遇,还看见你随文附上的部落格网址,一回家就迫不及待上网浏览。好样的,原来大地uncle这些年来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在嬉笑人间,还是一样“咸湿”,最重要的,还是一样懂得细细品味人生和生活中一切的美好:)从今天起,你的部落格将会多一个忠实读者!有空就一起出来喝杯茶吧;)你50岁时NIE的老同学--咪咪

吴大地 说...

mee mee,
当然记得你, 这么可爱的女孩!要请我喝茶就留下电话,可以用电邮传给我。能够多招几个同学更好。
大地uncle

Unknown 说...

Wow, uncle Dadi really humsup? Haha ...

This is nothing. He is capable of even more lurid stuff.

吴大地 说...

rinpoche,

are you trying to spoil my reputation?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