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札记 脏兮兮的枕头角尖

有一次去国大宿舍找我的侄女,发现她雪白的枕头的四个角尖,都黑糊糊,有点脏兮兮的。问其缘故,原来是她一个要好的女同学的杰作。
她每来宿舍,必赖在床上,习惯性的搓弄枕头角尖。
日子久了,四个角尖都脏了。
我回家后警告她母亲,说她的同学有同性恋倾向。
这女孩我见过,挺乖的,小提琴拉得很好。不过常带一种愤世嫉俗的情绪。
近来和侄女谈起,她说这位同学已当了律师,并走出衣柜,公开了她同性恋身份,有了一个要好的“女朋友”。
说实话我很替她高兴。我相信性取向是无可选择的。我就见过几个在青春期的同性恋者,因不能接受自己的这种倾向,而饱受煎熬, 痛苦的不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