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看见真相的小孩

我短暂的教书生涯,让我看到许多现在回想起来十分有趣的现象。譬如,怕学生受伤给学校添麻烦,而不鼓励学生球类运动的校长、说骗话搬弄是非的主任等等。

教书生活虽然那么富有娱乐性,顶了两年后,我还是离职了。因为在常年身体检验时发现,我的心跳比以前慢了很多,每分钟只勉强跳四十几下。于是我开始担心,我的心脏有一天也会说够了够了,我不干了。于是决定便离开了这既崇高又有趣的,却令人疲倦得要命的职业。

有趣的学生当然也遇过不少,譬如,有一个常年坐在桌子底下上课的自闭儿。还有一个招徕我去他父亲的“店”里享受性服务的学生,说可以给我特别优惠。不过,直到现在我比较挂心的,是一个有阴阳眼的小学生。

他不时跑来跟我说,“老师,老师,昨天我又看到了!” 我与灵界有过亲密接触,不过我看到的东西,却没有他在家里看到的那么戏剧化:什么没有头的啦,长头发穿白衣的啦,戴着奇怪的帽子的啦,简直和电影里一模一样。为了求证其真实性,问他还有谁看到,他说他妹妹有时也看到。为什么不跟父母亲说?他说不敢说,一说就中骂。他还说第一次看到时,是他七岁生日那一天,家里开生日party,大厅里,客人来了,他却在房间看到几个不速之客,连忙告诉母亲。结果被骂得狗血淋头,并被严重警告,不能再提这件事。

我当然好奇的要命,很想知道多一点。不过在表面上,只能装得极其冷淡,用若无其事的口气说:“那没什么,很多人都看到的,不要管他就可以了。”他却不停试探;“那是什么?那些东西是什么?”这孩子倒很奇怪,有好几时我知道他要说的话已到嘴边,可是总能忍住,从来没提过“鬼”这个字。

像他这样的故事,我听过很多,皆大同小异。不过从他那儿,我倒得知一些出乎意料的资讯: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看到了一只好像是狗、又好像是老鼠的小动物,在桌子橱柜下惊慌的窜来窜去。幽灵动物!那倒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我从来不主动和他谈这些事,只特别留意他的精神状况。他成绩中中(老师总记得学生的成绩)品行良好,不特别颓丧、惊慌,我没有侦察到任何异常表现。

令我十分欣慰的是,学年要结束时,他告诉我,他虽然还会看到东西,不过影象已日渐模糊,松松散散的,好像薄雾。

有一本书“通灵日记 - 看见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 by Cyril Scott )是一部真人实事的作品,收录了一个天生拥有第三只眼禀赋小男孩的日记,还节录了他成年后关于灵性问题与哲学省思的札记。

开始时小男孩简直是众人眼中的怪胎,直到他与家庭教师帕特摩先生相遇。两人共同在灵魂学上的实验与探索,才让小男孩不被接纳的心有了依靠,也让他的超能力得以延续精进。

小男孩的灵性之路上有两位灵界老师 - “长老”与“喇嘛” - 不时地为小男孩排疑解惑,传递了许多关于通灵的信息、人死后的世界、以及灵性的道理。

中文译本由杨东庭翻译,方智出版社2005年出版。

2 条评论:

mi2 说...

人常说因为小孩子的纯洁,所以对灵异事物特别敏感。我的小王子也有时会做出一些让我吓一跳的举动--比如去年农历七月,我和他俩人在客厅玩,家里明明只有我和他,但是他却不是探头看我的背后,好像有人在叫他。另一次,是在医院的走廊。因为那时他住院,我陪着他,没事就带他在医院走廊散散步。那天因为还早,走廊一个人也没有,但是他却不时对这空荡荡的走廊一角挥手和微笑,好像有人在和他打招呼。每当发生着类事,我都会感觉背上的毛都站了起来,吓死了。

吴大地 说...

ha ha...相信你没有做过亏心事,不然更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