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札记- 天生反对党

在小学,我一直是班上最矮的男生.
到了四年级,才来了一位比我更矮的,李国雄。
所以,昨天在麥当劳遇到他时,我很高兴。因为白发苍苍的他,还是比我矮小。
我们身材接近,可是性格大不相同。
我天生多情。每一个学期,都有一个暗恋的对象。他对越可爱的女生,则越讨厌,说她们骄傲。
我是粉丝材料,不但祟拜教师,连品学兼优的同学,都是我仰慕的对象。所以听到国雄不停的骂班长,指责他这个不是那个不妥,当时我十分不能理解。
直到五年级,我对他的心态才若有所悟。
那一年,老师一反常例,要我们自已选班长。让我们考虑一天,先提名推举,然后举手表决。
国雄要我推举他。我当时不置可否,第二天装着忘了那回事。
囯雄似乎不计前嫌,十分高兴的和我同进Mac Breakfast
他性格没变,话又多又急,口沫与煎蛋齐飞,不停的骂政府。
他老婆有点不好意思,对我笑笑的说:“他是天生反对党。”

联合早报 文艺城 2011年1月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