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美丽与腐朽

Folk de Jong. Mount Maslow 2007
Source: BEAUTIFUL/DECAY ISSUE5

Missing Kaspar Hauser
BY Dawn Kasper
Source: BEAUTIFUL/DECAY ISSUE5


Halleluja
Folkert de JONG
Source: BEAUTIFUL/DECAY ISSUE5
生命与死亡的愿望不断的在人心中拉扯。

6 条评论:

坐忘居士 说...

这几副画或者图片我就不喜欢了。另我觉得很不安,而且我看不出有什么美感。

吴大地 说...

我倒觉得挺幽默的。

这种以轻松华丽的方式处理死亡与腐朽的style,似已成一种风气。

去年迪尼斯的一套儿童动画片"The Cropse Bride",就是类似风格.

水神 说...

“死亡的愿望”?

吴大地 说...

佛洛依德晚年提出的理论,人除了求生的欲望也有求死的欲望。
佛洛姆称之为“恋屍性"necrophilia。有这种倾向的人,会喜欢一切与死亡有关的事物。最极端、最病态发展是屍奸。
说来话长,有兴趣可去 google 一下.或找佛洛姆的著作 - “人的心”看看.
希特勒据说有恋屍倾向.

吴大地 说...

佛洛姆 Erich Fromm,是德国猶太藉心理分析学家.2次大战时逃到美国.
很多人把他和佛洛依德混淆了.

坐忘居士 说...

对死亡的无知,才会对死亡崇拜。做人就要做到生无可喜死无可悲。

这世界是两极的,有生就有死,有光就有暗,有美就有丑。我知道什么是不美的,也知道它们存在的价值,可是I choose to stand on the light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