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美与丑




在坐忘居士的博客里讨论美与丑的问题.

想起了两个草根塗鸦艺术家。一位是是台湾的洪通(上图)。第二位一位是香港的曾灶财(下图)。他的外号是九龙之王。
他们都受到艺术界的注目。美术杂志竞相介绍。台湾艺术家杂志还替洪通举办过个展。

你如何看他们的作品?美吗?

坐忘居士的Blog: http://zuowang.blogspot.com/

1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喜欢第一幅,真的是用手画的吗?

我真的很喜欢 !!!!!!!

吴大地 说...

手画的。

你喜欢我会多贴几张.

坐忘居士 说...

洪通的画美。让人心情愉快。曾灶财的是怎么看的? 两张叠在一起还是这样的?两个之中,我会比较喜欢洪通的画。

匿名 说...

啧啧啧。。。好像刺绣似的

吴老大,洪通这画卖几多瑞呢?

“你喜欢我会多贴几张.”
先谢啦!

匿名 说...

吴老大,想给您提个意见:

你可以安装那个评论显示屏在首页吗?这样大家都方便。

: )

吴大地 说...

坐忘,

曾灶财的那张图片是两张照片叠成. 他是一个到处涂鸦的疯老头。如果他是新加坡人,早就被关起来。可能还要挨鞭。

吴大地 说...

鱼兄,
洪通在1987年逝世。他被称为东方毕卡索。留下三百多件作品,不算多,所以在市场上有一定价值.
2007年9月,老翁张清松因仿已故的洪通作品而被捕.

坐忘居士 说...

对曾灶财的那些涂鸦没意见。不觉得美也不的丑。

匿名 说...

这该死的张清松,竟敢仿照,真是造反。

哇,洪通不在了?请问他死时几岁?

吴大地 说...

洪通享年六十有七。

Unknown 说...

好可惜呀。

我也去google 了他的生平,他的一生其实也很坎坷,原来他是到了50岁才突然间很想作画,十余年间,就已流芳百世。天意。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洪通。

吴大地 说...

他是一个对自已要什么很清楚的人.
成名后立刻鬧着要娶"小姨"(小老婆)。
后来不知娶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