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不审势即左右皆误 - 同人于郊

我很怀疑左派夸大西方威胁是故意的。只有在面临外敌强大威胁的时候,集体主义才更有效,左派喜欢相濡以沫,没有外敌大家就相忘于江湖了。《中国不高兴》实际上是承认外敌威胁的正面作用的,并称之为“外部选择压”。外敌,就连在经济领域都是左派最好的朋友。林毅夫一说“比较优势”,扬帆马上说“国家安全”。    

然而右派的亲西方思想则是发自内心的。但右派最大的问题在于只讲感情不讲道理。右派对国家前途的思考习惯是不顾具体国情的一厢情愿。比如前一阶段流行的《08宪.章》,就是一份典型的 wish list. 就好像女大学生的征婚广告,我希望他这样,我希望他这样,我希望他还这样,我还希望他这样这样。如果你把她所有这些希望输入计算机,最终结果可能发现这样搭建出来的根本就不是一个可能存在的人。可行性在哪里?就算不考虑可行性,你看看全世界真正满足你那要求的国家存在么?我看到好几个小资博客以“签署”了这份 wish list 为荣。同学,不签的也许人格有问题,签的绝对是智商有问题。

阅读:不审势即左右皆误 http://geekonomics.blog.tianya.c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