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圆明园兽首拍得者拒绝付款

昨天发生了一件太有戏剧性的事情:一位神秘买家以数千万欧元的高价拍得了受争议的圆明园鼠首和兔首;3月2日,这位买家现身了,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头衔是中华抢救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国宝工程收藏顾问的蔡铭超先生公然宣布拒绝付款,他表示“当时我想,每一位中国人在那个时刻都会站出来的,只不过是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也只是尽了自己的责任。但我要强调的是,这个款不能付。” 新浪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人支持这种赖账的做法,并认为是一次爱国行动。一位法国读者针锋相对的说道,“中国买主认为他不应该为曾在一百五十年前在战争中被抢走的文物付钱,这是他的道德观。明天,我将花三千万买下中国制造的产品然后拒绝付款,因为我们遵守工会法,保护环境,言论自由,等等。这是我的道德观。” matrix 发表于 2009年3月03日 09时08分 星期二
阅读更多... 资料图片: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拍卖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
society.solidot.or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