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我习惯站在鳮蛋那一边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获得以色列 24 屆囯际书展一个书奖。在2月15日耶路撒冷的颁奖典礼上,他发表了一场有力的演讲。说明他为何接受这争议性的奖状以及与“系统”斗争的必要。

“我选择了前来而不是避开。我选择了亲眼察看而不是扭过头去。我选择了对你说话而不是闭口不言。
让我说一下我个人的信念........在鸡蛋与石墙之间,我习惯站在鸡蛋的那一边。”
“是的,不论是非黑白,我都会站在鸡蛋那一边!让别人去作价值判断!让历史去决定!如果有一个文艺作家,不论基于什么理由,支持石墙,这样的作品有价值吗?”More here. Haruki Murakami in Salo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