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小黄花

在书店里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刘莉莉。

直发披肩,长裙摇曵,三十多年了,依然琼·贝兹(Joan Baez,六十年代抗议民歌手.)

我们可说是有缘无份:在高中时,擦出电光,眼神交会的暇间不是没有。不过每当我没有女朋友的时候,她有男朋友,她没有男朋友时,我却有女朋友。

后来,她上南大读中文系,我进新大读工商管理,各有各的热闹。

所以,当她眼神幽怨的与我交换手机号码时,我不禁想起“廊桥遗梦”

过了两个星期,我收到了一条短讯:“小黄花的夜,有时有梦,有时无梦。莉莉”

果然是中文系的才女!看来,她对我的感觉,似乎没有改变。

我当年也写过现代诗,当天下午就回了短讯,“天之涯的晨星,有时明亮,有时晦暗。”

过了两天,我在办公室里收到了老婆的一则短讯:“老男人的屁,有时很响,有时不响。老黄花”。

天啊!她什么时候看了我的手机。

1 条评论:

keiofish 说...

你也有今天,哈哈!



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