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札记 - 爸爸

昨天和老婆在邻近的咖啡店吃午餐,一位少妇推着一辆婴儿车经过时,车上的婴孩突然张开两手,冲着我大喊:“爸爸,爸爸。”
少妇很不好意思,匆匆而过,在附近的一张空桌子坐下。
老婆狠狠的看了我一眼。我的品行记录并不特别良好,不敢争辩,但心里感到非常委曲。
幸亏,老天有眼,不久就真相大白,破案了。
上天送来一只黑猫,婴儿看到了,即时张开两只手,兴奋的喊到:“爸爸,爸爸。”
咖啡店的“安娣”捧着咖啡过来时,婴孩也喊爸爸.
原来这婴孩和很多新加坡人一样,掌握的词汇有限!
好险,差点含冤莫白。

2 条评论:

坐忘居士 说...

那小孩一定长的像你,否则也不会含怨了。。。哈哈

吴大地 说...

哈哈,确实,有很多婴孩像我。
我的头比较大,和婴孩的体型比例比较接近。